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量:

3月7日,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分为思想政治课、防疫技能课、抗疫精神课和健康心理课四部分。学生处处长周艳娟主持讲座,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步收看。

哈工大巩茹敏讲思想政治课

附属一院姚源讲防疫技能课

附属一院赵长久讲抗疫精神课

我校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巩茹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脉络清晰地梳理了百年党史走过的光辉岁月;我校附属一院感染监控科副主任姚源以“守护天使 疫路通行”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病毒的流行病特点、标准防护措施、日常防范要点;我校附属一院书记、黑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赵长久以“白衣为甲 生命至上——哈医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记实”为主题,重现了我校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担当和风骨,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仙飞以“是玩是学我做主”为主题,生动、深刻的开展了一堂健康心理课。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张仙飞讲健康心理课

学生处周艳娟主持

四位老师以专业的态度、深刻生动的讲解、爱党爱国的情怀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的一次致敬,是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政教育,是春季学期开启的有力序章,鼓舞全校师生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喜人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举办“感受冬奥精神 汲取抗疫力量”主题思政课
下一条:习近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