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当选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量:

        1222日,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领导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40余所高校及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会上,哈医大口腔医学院院长牛玉梅教授被推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口腔干细胞库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并提供资金支持,依据GMP标准建设的全球首家集口腔干细胞研究、储存、临床转化于一体的医学机构。刚获批成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世界口腔干细胞之父施松涛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拥有国内外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一个高度合作的口腔干细胞产学研合作组织,从扩大口腔干细胞技术的学术交流、制定口腔干细胞产业化技术标准入手来进一步提升我国口腔干细胞研究和转化水平、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并构建高效的人才培养、成果推广体系。

牛玉梅院长在会上发言指出,哈医大作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单位,势将引领医学领域的更多交流与合作。口腔医学院作为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不遗余力的以促进口腔干细胞广泛临床应用为己任,充分发挥我院在口腔牙髓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优势,与联盟各成员单位一起,促进口腔干细胞技术的发展与转化,为使我国的口腔干细胞医学在持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的基础上,具备更强的创新能力而共同奋斗

上一条:我院在“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东北大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