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与住培学员病例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住培学员的临床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口腔医学各学科间交流,提高人才梯队建设与培养水平,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于20221130日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2022年研究生及住培学员病例大赛”。本次大赛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潘爽教授主持,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培军教授致开幕词。王培军首先对口腔医学院近年来研究生与住培学员的培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之际,病例大赛的举办更有利于推动口腔医学高等人才的培育。


本次病例大赛由口腔医学院各专业的九位主任、教授担任评委。来自口外、修复、正畸、牙体、儿牙、牙周六个专业方向,涵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住培学员的21名参赛学员展开激烈角逐。

赛事历时五个半小时,21位参赛学员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深刻的剖析及阐述,为线上评委和观众带来精彩的病例汇报。与会评委从资料完整性、治疗方案规范合理性、病例复杂程度、临床技术运用等方面,对各位参赛学员的病例进行多维度的评价,同时提出问题,考察学员的临床思辨能力,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让参赛学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开拓了临床视野,并在知识的交流与碰撞中受益匪浅。



经过一下午紧张激烈的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6名。



中流击水当奋楫,扬帆远航恰青春。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与住培学员病例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坚持,更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期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未来,口腔医学院将继续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及口腔医学生提供更大、更具影响力的“土壤”,为人民口腔健康福祉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黑龙江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医学专业病例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