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就医指南 · 正文

就医指南

关于春节假期门诊就诊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患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了控制疫情发展,保护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强烈呼吁广大患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外出,请尽量选择疫情结束后再到医院就诊。
       我们医护人员再危险也会坚守岗位,不会让急症重症患者求治无门!但是,医护可以穿戴防护设备,患者就诊操作中却必须张大嘴巴!口腔科诊疗特殊,高速涡轮手机产生大量水雾飞沫气溶胶,若有潜伏期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诊并进行口腔诊疗操作,极易导致疫情爆炸式蔓延。而在治疗过程中无法避免产生的气溶胶里面会含有患者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和病毒并且充斥几乎整个诊室空间,患者彼此之间的交叉感染风险极大。毕竟潜伏期的患者我们是无法凭体温测量筛查出来的,而到过疫区或接触史也是很容易被隐瞒的。所以,为了您的生命安全着想,我们严肃地建议您:非急症重症请勿在高危时间就诊。除外伤、颌面部间隙感染、严重肿胀等急症患者外,其余患者请择期就诊。
      以上通知在2020年1月28日(初四)至2月2日(初九)执行!望周知!

下一条:中学生酷爱可乐牙齿如月球表面“坑坑洼洼” 哈医大口腔专家表示预防龋齿要少喝碳酸饮料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