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外事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受邀赴俄参加“口腔第一步”第五届国际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再获佳绩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3/26 点击量:

      

           

      3月25日,“口腔第一步”第五届国际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在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莫医大)举行,我校口腔医学院选送的五年制本科学生受邀参加比赛,继2015年第四届竞赛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之后,不负众望,再获佳绩。其中杨轶昕同学获得竞赛全能金手指奖,刘敏同学获全能铜奖,裴丽玲和向美玲两位同学分获竞赛项目单项一等奖。莫医大副校长塔季扬娜女士、口腔系主任奥列格先生以及基础口腔科室主任安德烈教授纷纷对中国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比赛期间,我校参赛代表团还参观了莫医大博物馆、大学主楼以及基础口腔教研室,并得到了莫医大副校长、解剖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林柯林卡教授的亲自指引和介绍,参观了俄罗斯最大的解剖博物馆。同时我校口腔医学院科教科吕艳超主任受该校基础口腔教研室邀请,做了题为《中国口腔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简史、现状以及未来》4个学时的专题讲座,引起莫医大的100余名口腔专业学生和基础口腔学全体教师对哈尔滨医科大学强烈的兴趣,希望能够借助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平台,在口腔专业领域展开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口腔第一步”国际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是由莫斯科伊·米·谢切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举办的,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俄罗斯、波兰、白俄罗斯等51个院校、6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设置了根管测量、牙体预备、绘制完美微笑、设计口腔门诊布局、标注正畸标志点、阅读全口曲面断层片、院内感染监控、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心肺复苏、CAD-CAM绘制上颌第一磨牙等十个比赛项目,设全能金手指奖、银奖、铜奖各2名及个人单项奖10名。

上一条:口腔颌面外科王德明在《Head&Neck》发文,证实无水乙醇硬化治疗颌面头颈部巨大静脉畸形获得良好临床疗效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