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医患问答 · 正文

医患问答

【口腔牙周病科】牙龈出血是牙周疾病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5 点击量:

答: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牙龈出血的现象,包括刷牙、咬硬物或吸吮时牙龈出血,晨起时发现唾液呈褐色或暗红色,严重时稍加碰触或自发性牙龈的大量出血。有的人一段时间后症状减轻了,而有的人则持续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极少数患者的牙龈出血是因为血液病、肝功异常等全身疾病引起,但是绝大多数患者的牙龈出血是因为牙周疾病引起的,即牙龈炎和牙周炎。专家建议:如果发生牙龈出血症状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诊,通过牙周专科检查来明确病因,切不可迷信于口服药物、药物牙膏及漱口水等,以致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牙周病变。


下一条:【口腔颌面外科二科】腮腺混合瘤该怎么办?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