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医患问答 · 正文

医患问答

【口腔牙体牙髓病科】吃冰淇淋牙齿酸疼是怎么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6 点击量:

问:夏天,吃冰淇淋喝冰水后牙齿酸疼是什么原因?

答:夏日炎炎,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冰淇淋或喝点冰水来解暑降温,可有时牙齿会感到酸疼难以忍受。遇到这种情况时,可能是牙齿出现了问题给您的信号,需要重视起来。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1. 牙齿敏感(牙本质过敏症)
     牙本质过敏症主要是指釉质遭受破坏,牙本质暴露部分,受到温度(冷、热)、化学的(酸、碱)和机械的(刷牙、咬硬物)等刺激时,所引起的异常酸痛的感觉。这种敏感,常由于磨耗、楔状缺损、酸蚀或外伤等使釉质缺损,牙本质暴露。出现牙齿过敏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就诊。

  2. 龋齿
    龋齿就是我们俗称的虫牙。龋齿的达到一定深度时就会接近牙神经,受到一定的刺激就会感觉到疼痛。吃冷饮后感觉到牙痛,可能是由于牙齿中的龋洞接近或已经深入神经。因此,一旦发现牙齿有洞,应尽早进行治疗。

  3. 牙髓炎
    牙髓炎一般是由龋齿发展,侵蚀牙髓造成的。不但在吃冰激凌等冷饮后会牙痛,受到热的刺激时也会出现牙痛。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自发性疼痛和夜间剧痛。

  4. 牙隐裂
    吃完冷饮感觉到牙齿酸痛,也可能是因为牙齿上存在一些难以被肉眼发现的小的裂纹。隐裂发生的位置往往和牙齿正常的沟裂一致,检查时很难发现。当牙齿发生隐裂是时,不但会有冷热酸甜敏感,还会伴有咀嚼痛,甚至自发性疼痛。
    炎炎夏日,不能吃冷饮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忍受。如果一旦出现牙齿酸疼等症状时,要尽快就医确诊,不要让牙痛影响我们享受冷饮和美食。

 

咨询电话:0451-85553234

上一条:【语音(言)障碍诊疗中心】孩子说话晚正常么?什么时候需要治疗?
下一条:【口腔放射科】X线是什么?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