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医患问答 · 正文

医患问答

【口腔预防保健科】什么是窝沟封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2 点击量:

问:什么是窝沟封闭?

答:根据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发生在窝沟部位。窝沟封闭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没有任何副作用。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该技术在国际上已有50多年的使用历史。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为牙齿完全萌出,且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

1)儿童牙齿萌出后达到咬合平面即适宜作窝沟封闭,一般在萌出4年之内。

2)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

就诊科室及咨询电话:口腔预防保健科0451-85553982


 

 

上一条:【口腔预防保健科】怎样选择合适的牙刷
下一条:【口腔预防保健科】刷牙出血怎么办?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