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专家团队 · 主任 · 正文

主任

袁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点击量:

袁杰,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预防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委会常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预防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省级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黑龙江省级领导干部口腔内科保健组成员。曾在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儿童牙科、香港大学牙学院进修学习。全日制普通高校规范化数字教材《预防口腔医学》编委,黑龙江省规范化培训口腔全科组副主任委员。2015年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系,并留校任教。工作30年来一直从事口腔内科、口腔儿牙科、口腔预防科工作。擅长牙体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病、黏膜病以及儿童牙病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对青少年、老年、孕妇等特殊人群的口腔卫生保健。擅长外伤牙、劈裂牙、牙体病损严重的患牙的保留。从医以来,始终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工作踏实认真、朴实无华,每年为几千名牙病患者解决病痛,待病人如亲人,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困难,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患者,忘我地为患者服务。刻苦钻研,对业务精益求精,以精湛的技术治愈了许多严重病损的牙齿,为病人的健康献医者仁心。获2003年度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先进工作者。自2012年开始主持卫生部及省市级口腔卫生公益项目并担任督导工作,深入到学校、社区、幼儿园进行口腔健康教育,注重对基层医院的督导和培训工作。率领口腔预保团队免费为多家幼儿园及继红小学儿童实施口腔健康项目,为适龄儿童牙齿涂氟、窝沟封闭及为近万名儿童建立口腔健康档案,使家长及儿童掌握了如何维护口腔健康的基本知识,得到项目组、家长及幼儿园的一致肯定

袁杰教授担任多轨道的《口腔预防医学》、《口腔黏膜病学》理论及实习教学任务30年,深受学生的喜爱,注重学生实践与技能培养,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运用的反馈式教学法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并被评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优秀教师。2006-2007获哈尔滨医科大学讲课大赛二等奖。2007年开始担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教师,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不忘总结经验她注重学生诊疗技术及临床技能的培养,在学生实习中采用反馈式教学法,提高了学生的实习质量,对学生操作过程严格把关,始终做好指导及监督工作,保证了学生诊疗工作中的医疗和教学质量。

2004年以来共培养硕士研究生28人,其中在读8人,已毕业20人。均在SCI或核心期刊发表至少1篇论著,都已在全国各地临床一线从事相关专业的临床以及教学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传道、受业、解惑”,践行了导师的职责和使命。袁杰老师每年都认真对待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从选题、预实验的进行及时调整试验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对于学生的实习指导同样认真负责,将研究生培养成具有高水平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袁杰教授一直致力于医学科学研究创新,努力提升临床医疗综合能力,阅读大量的国内外医疗文献,时刻掌握口腔专业的国际技术前沿,努力将国内外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临床一线。其代表性科研成果:新城疫病毒D90对口腔癌的创新性研究;评估骨髓、脐带血来源间充质干细胞向牙源性间充质细胞分化的可行性研究以及对根管治疗充填后疼痛,窝沟封闭、树脂充填的微渗漏进行了基础和临床方面的研究,发表高水平SCI文章2篇及国家级中文核心期刊论著2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1部(国家级本科数字化规范教材)、参与完成省市各级多项科研工作、2004实用新型专利1项、黑龙江省新技术奖多项。

 

上一条:胡腾龙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