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专家团队 · 主任 · 正文

主任

赵尔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点击量:

赵尔杨

女,满族,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国农工党党员,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口腔医学院口腔病理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省厅专家库专家,《口腔医学研究》常务编委,《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修复》执行编委,《现代口腔医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邀审稿专家。黑龙江省口腔组织病理学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口腔病理学临床诊断、相关研究及教学工作,重点包括口腔黏膜癌前病变基因学研究、口腔颌面部肿瘤发病的相关基因研究及信号转导通路蛋白表达。

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医学硕士学位。一直工作在口腔病理学科临床教学科研第一线。多年的病理实践历练,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病理诊断经验,尤其在恶性肿瘤的诊断上具有独到见解。凭借着深厚扎实的基础知识,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对患者认真负责,不断汲取国内外先进的医学知识,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推动了我省口腔病理事业的发展,得到口腔医学界前辈的大力支持,并获得同行的赞誉。

科研方面,发表论文近六十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52篇。曾主持的省及厅级科研课题5项,已全部顺利结题,目前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及厅级在研科研课题3项。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厅级课题研究项目3项。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厅级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教学方面,荣获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哈尔滨医科大学“十一五”教育科研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学标兵、校级“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执教3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院级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督导多达20余次。连续5年获校 “我心目中好老师” 评议口腔医学院第一名。已培养口腔病理学专业研究生16名,同时以实验研究导师身份指导了口腔医学院临床专业和临床医疗专业百余名博、硕士研究生科研课题的实验研究。承担研究生、本科生、专升本学生多轨道的口腔病理学教学工作。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0余篇;获批在建国家卫生部口腔病理学视听教材一部。主持省厅级教育课题项目5项,获得国家级学会颁发教育科研奖1项;省厅级教学成果奖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上一条:张琳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