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专家团队 · 主任 · 正文

主任

李天侠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点击量:

李天侠,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口腔修复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省级医疗事故鉴定专家;黑龙江省省级领导口腔修复科保健医生

1990年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系,并留校任教。工作以来先后轮转于口腔外科,口腔内科,1994年起在口腔修复科工作,技术精湛。擅长全口义齿、固定义齿、活动义齿、中空义齿、覆盖义齿以及种植义齿等多种修复诊治项目。李天侠医生自毕业以来一直从事口腔临床工作,在长期的医疗卫生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服务思想,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时刻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患者复诊次数,被患者戏称为“一把成”。 他一直保持着高度敬业的精神、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能够刻苦钻研业务,积极研究治疗的新方法、新技术,不断将本专业的新技术、新理论应用于临床实践,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诊疗技术精益求精,深得院领导及广大患者的信赖。

李天侠教授现已承担《口腔修复学》、《口腔美学》、《口腔材料学》多轨道的理论及实习教学任务27年,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够能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他能够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新知识还是旧知识,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他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及临床技能的培养,在学生实习中采用反馈式教学法,提高了学生的实习质量,对学生操作过程严格把关,始终做好指导及监督工作,保证了学生诊疗工作中的医疗和教学质量。注重临床教学中医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因章施教、讲透知识的重点和难点、激发兴趣、选择当的教学方法,受到进修医生及轮转科医师的好评,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李天侠教授从2004开始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口腔修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1人,均已在全国各地临床一线从事相关专业的诊疗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并且还担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教师李天侠老师每年都认真对待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从选题、预实验的进行及时调整试验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完成;对于学生的实习指导同样认真负责,将研究生培养成具有高水平口腔专业执业医师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李天侠教授一直致力于医学科学研究创新,努力提升临床医疗综合能力,阅读大量的国内外医疗文献,时刻掌握口腔专业的国际技术前沿,努力将国内外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临床一线。其代表性科研成果:评估骨髓、脐带血来源间充质干细胞向牙源性间充质细胞分化的可行性研究以及钛合金和vitallium合金腐蚀性研究、多种修复体微渗漏的研究。发表高水平SCI文章1篇及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22篇、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黑龙江省新技术奖多项。金属烤塑技术的应用获省卫生厅新技术三等奖,为患者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患牙,解除了患者的痛苦。省自然科学基金:冻干同种脱矿胚胎骨移植诱导根尖形成的动物实验研究。省卫生厅医学科研课题:纳米骨用于牙槽增高术的临床研究;应用胶原蛋白塞制剂促进牙周创面愈合的研究。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新型塞治剂促进牙周组织术后创面愈合的研究。


下一条:李吉辰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