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专家团队 · 主任 · 正文

主任

马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4 点击量:

    马肃,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牙周病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牙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牙周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曾任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

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系口腔专业,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湖北医学院(现武汉大学医学部)口腔科学专业,师从皮昕教授,从事牙合与颞下颌关节关系的研究,获硕士学位。2009年作为访问学者出国工作三个月。2015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临床医学专业,从事药物性牙龈增生发病机制和中药干预机制的研究,获博士学位。

具有稳定的科研方向,即长期从事牙合和颞下颌关节关系的研究以及牙周病发病机制和组织再生机制的研究。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三项,厅级科研课题三项,院级科研课题一项。获厅级科技进步奖三项,其中一项为主持(获三等奖),两项为参与(获二等奖)。发表SCI论文七篇,其中两篇分别刊登在本专业国际知名杂志Journal of Periodontology2014年) Journal of Periodontal Research2016年)上。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两篇刊登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1992年,1993年)上。自2009年起至今,与海外实验室合作,参与口腔硬组织生物矿化机制的研究。

1985年本科毕业留校工作至今,2002年9月晋升为主任医师。在过去的岁月里,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985年8月-2010年2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0年3月-今)的多个口腔临床岗位(口腔修复科、口腔颌面外科、儿童牙病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上从事医疗工作,具有全面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在临床工作中,注重器官的保存治疗、微创治疗、美容修复治疗和组织再生治疗,擅长疑难重症牙周病和牙体牙髓病的治疗,挽救了众多被常规理念宣布“无望”而需要拔除的患牙。主持开展多项医疗新技术,其中一项分别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2012年)和黑龙江省卫生厅(2013年)新技术一等奖。

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承担过口腔解剖生理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医学美学、牙周病学等教学任务,参与多条轨道(口腔专业硕士、本科、规培、夜大和专升本,医疗专业七年制和本科)教学工作。热爱教学事业,多次被评为“院优秀教师”,两次被评为“我心目中好老师”。参编口腔医学本科数字化教材一部,参编口腔解剖生理学相关著作三部,其中两部由皮昕教授主编。

 

上一条:焦晓辉
下一条:毛立民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