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务快讯 · 正文

党务快讯

口腔医学院党委举办2016年宣传工作会议暨通讯员学习讲座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8/05 点击量:


  8月5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委在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6年宣传工作会议暨通讯员学习讲座,邀请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英云和学校网宣办负责人王晓云为通讯员做了讲座。学院各学科通讯员、各支部宣传委员、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曹继晨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曹继晨书记简要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宣传工作的主要成绩并对推进2016年宣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二是要着眼于学院和学科发展;三是要增强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四是要进一步扩大宣传的效果;五是要增强化解舆情的能力。曹书记特别指出,加强网站建设是提升学院软实力的重要任务,要切实加强网站建设,强化运行管理与维护,不断增强实用性和服务功能,打造网络文化特色、亮点。学院正在和东北网合作对网站进行升级改版,优化网站布局和栏目设置,并将于近期重新开放。新版网站将会在学院对外宣传和对内服务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通讯员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新闻写作能力和水平,传播学院正能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通讯员。

  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英云、学校网宣办负责人王晓云分别进行了题为《怎样做好通讯员工作》和《一篇稿件是如何发布到新闻网的?》的专题讲座。陈部长阐述了做好通讯员工作要有四个要素:有热心,是做好通讯员工作的基础;有责任心,是做好一名通讯员的保障;善于发掘,是写好新闻报道的关键;做好兼职“消防员”。而一名称职的通讯员要善于发现好新闻,增强新闻敏感性;学会关注身边信息,培养新闻敏感性;学会从不同的角度思考,充分挖掘新闻价值;学会分析新闻的“新”,体现新闻敏感性。并针对口腔医学院的特点,告诉通讯员要如何去寻找新闻点。王晓云老师从稿件的六个处理程序 :收稿、编辑文字、处理图片、稿件性质、稿件类别及发稿的各个工作环节切入,重点讲述了对文字标题、导语,文章的时效性,合格照片的要求及稿件的审核程序。两位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实例进行全面生动的讲解和点评,深入浅出地提出了自己独到而精辟的见解,列举了一些典型作品,生动精彩,引人入胜,使与会通讯员提高了对新闻报道的认识,对通讯员今后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口腔医学院宣传工作,展示学院文化、树立大宣传意识和良好社会形象而召开,也为学校整体网络宣传水平提升奠定了专业的技术基础。

作者:吕艳超 摄影:吕艳超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