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务快讯 · 正文

党务快讯

深入“两学一做” 推进学科工作——口腔医学院召开2016年学科工作会议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30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14:30—17:30,口腔医学院在五楼多功能厅召开2016年学科工作会议。院长牛玉梅、党委书记曹继晨、副院长焦晓辉出席了会议。各学科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牛玉梅院长主持。

  牛院长首先介绍了学科工作会议的相关安排,全文传达了学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杨宝峰的讲话精神。并进一步指出要按照学校“用创新发展理念统领学校改革和发展各项事业,统筹谋划,加强组织,优化学校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尤其对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力争成果突破、抓好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医院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创新上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全面、认真总结梳理近几年的成果,要加强人才队伍和师资队伍的建设,逐步改进存在的问题;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既对学科有利,更要对学院整体发展有利;要努力把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做到位,要明确学科带头人、团队带头人、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做到各司其职,确保实效,推动学科建设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按照学科工作会议安排,口腔医学院十一个临床科室和病房主任围绕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介绍了近三年的学科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剖析和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学科发展的主要症结,并对今后学科发展方向及建设目标进行了展望。学院在会上对学科主任履行岗位职责、综合素质的表现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由考核组组长曹继晨书记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填写测评票进行评价。
  会议最后,曹继晨书记作了题为“深化‘两学一做’,推进学科工作,做合格党员”的总结发言。他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解决“关键少数”存在的突出问题。而近期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具体到口腔医学院的每一个人,结合学科建设工作,就是做好学科主任,首先要做好一名合格医生,做好一名合格党员。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进而推动学科工作!择卒不如择将,任力不如任人。学科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建设,而培养大批能谋善断、会干实干的学科主任,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带来极大的推力。2014年3月份学院开展了学科主任竞聘工作,本次会议也可当做对学科主任履职情况的一个中期检查,科主任要深刻领会学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杨宝峰的讲话精神,激发主动性和自发性,敢做事,会做事,做成事,深入“两学一做”,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使哈医大口腔在建设一流学科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高,越走越远。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和医疗环境启动会议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