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口腔医学院举办国自然申报专题讲座暨标书预审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量:

为推动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2月14日上午,口腔医学院举办“国自然申报专题讲座暨标书预审会”。会议特别邀请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陈智教授对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员进行指导。会议由口腔医学院院长牛玉梅教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培军教授、相关科室主任、科研骨干及博硕士研究生等160余人参会。

牛玉梅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陈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用科研创新带动医院发展,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能力”是提高我院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我院作为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大型专科医院,科研是提升学术水平的基石。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努力,完善标书质量,保持申报积极性,提高中标率。

陈智教授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审核机制、资助体系、选题以及标书撰写要点、最新申报指南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重点剖析了新形势下申报材料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同时分享了课题组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研究进展。鼓励大家认真修改标书,努力提高中标率。

讲座结束后,陈智教授与部分申报教师、科室主任以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申报人员分别汇报了申请项目的整体构思,陈智教授从课题的立项依据、工作基础、技术路线以及标书的写作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精准的点评,帮助申报人员凝练科学问题,提高申报质量。参会人员反响热烈,精彩的讨论让大家耳目一新、广开视野。

本次国自然申报专题讲座暨标书预审会是我院科研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科研人员拓展科研思路,凝练研究方向,提高课题申报质量。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标书的申报培训工作,力争在2020年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上一条:哈医大口腔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哈工程大学材化学院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大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