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口腔医学院举办援藏工作队事迹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5 点击量:

      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2019年12月24日,口腔医学院举办援藏工作队事迹报告会。特别邀请工作队成员,口腔颌面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口腔颌面外科一病房王巍作报告,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培军主持,口腔医学院全体医护人员、本科生、研究生及规培医生近300人参会。



王巍汇报援藏工作


巍峨的雪山、洁白的云朵、漫山的羊群、黝黑而淳朴的笑脸,这是我们心中藏区的模样。然而,这一切对于援藏人员来说,却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高寒、缺氧、思念、刺眼的阳光、艰难的翻越……在这里,走同样的路需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在这里,做同样的工作需要更多的准备。

      2019年4月,由哈医大一院五名医务工作者组建的援藏工作队,作为黑龙江省第五批援藏工作队来到康马县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他们经受了适应环境、安排生活、开展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建立沟通信任等多种考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帮助康马县医疗服务中心医院等级评审办公室准备二级医院评审材料,并最终以最高成绩通过评审;制定了口腔科工作制度、行为规范和内外科大病历模板;协助中心进行口腔科诊室的设计和改造。他们为当地医院培训医护人员100余人,捐赠医学书籍为当地医院建立图书馆,王巍个人出资购买口腔科器械和耗材2万余元送给康马县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他们组成三人临时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福利院慰问孩子们,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藏族同胞帮扶的决心和意志。



口腔医学院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聆听了报


      即使患了严重的嗜肺军团菌感染被要求不能工作,王巍依然选择了坚持,在成都治疗了两周,病情缓解后,他冒着生命危险直接返回了工作地点康马县。他在报告的最后总结援藏感悟:“尽管距离家乡5000多公里,远离故土、亲人,需要克服艰苦的自然环境等困难;但是,援藏,是我们作为医疗工作者的一种光荣;援藏,亦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高藏族百姓的生活质量,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添瓦。”

口腔医学院教职员工、学生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王培军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援藏工作队是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敢担当的队伍。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仍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藏民服务,体现了强烈的爱党、爱国、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支队伍有着过硬的综合素质,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王巍同志在脱离生命危险以后,医院的领导建议他回来休养,但他并没有这么做,他向院里提出了援藏申请,要求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这种“舍小我,成大我”的献身精神,值得口腔医学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学生学习。

      有一种经历,叫援藏;有一种人生,叫奉献。听完报告会后,口腔医学院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向援藏工作队的医生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为龙江、为祖国口腔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口腔医学院学生代表向王巍献花

上一条:口腔医学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哈医大口腔医学院代表团访问哈工程大学材化学院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