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

——哈医大一院口腔全科专业基地参加黑龙江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生携手综合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量:

 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医学教育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承办,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协办的黑龙江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生携手综合大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黑龙江省护理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办。围绕大赛主题“师生携手共圆住培梦”,来自全省9家口腔全科专业基地,27名队员齐聚一堂。哈医大一院口腔全科专业基地代表队由口腔修复科白轶昕副教授领队、牙体牙髓病科贾丛辉讲师为指导教师、口腔全科专业基地住培学员葛小钰、马欣宇组成,经过激烈角逐,喜获省内口腔全科专业第一名。

 本次大赛为我省首次主办的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主题的医学类大赛,大赛创新性的采用“师生携手”方式进行,不仅全方位考验了住培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临床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还将指导教师作为团队的重要参赛成员,要求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比赛,并对其带教能力进行综合考评。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及教学管理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我院口腔全科代表队克服因疫情三次调整大赛时间的影响,全队上下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备战,仅模拟牙就使用达997颗。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我院代表队克服对口腔专业赛道式竞赛经验不足的困难,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带教能力,在各操作项目中发挥稳定,最终以第一名成绩摘得桂冠。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此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口腔全科基地对住培学员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的训练,促进对学员临床思维能力及人文素养的培养,提升学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不断强化指导教师带教意识与带教责任,提升带教能力,全面提高住培学员综合素质和基地人才培养能力。

 医大一院口腔全科专业基地作为省内唯一的国家级“口腔全科重点专业基地”,一直以来狠抓学员综合能力,以夯实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目标,以提高培训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重点专业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为培养口腔全科优秀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省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医学专业病例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举办“感受冬奥精神 汲取抗疫力量”主题思政课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