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医患问答 · 正文

医患问答

【口腔放射科】看牙为什么要拍片?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4 点击量:

看牙为什么要拍片?

答:那是因为患者进行普通临床检查时,有些组织结构(如牙根端周骨质、上下颌骨骨质等)的改变,医生不能直接(一目了然)进行准确的观察判定,而通过X线检查,就能够对牙痛的原因,儿童的牙齿发育状况、上下颌的肿瘤等组织结构病变进行诊断和判定,确定其具体部位、大小范围及疾病的性质(如:有了肿痛,是炎症还是肿物?是肿物的话,是囊肿还是肿瘤?是肿瘤的话,是良性还是恶性的等。)另外孩子在矫正牙齿之前观察牙齿发育是否完好,有无多生牙,有无缺失牙,对这些都可以判定诊断),口腔外科拔除牙齿前,对反牙合(地包天)等畸形进行手术矫治前都必须进行X线检查;在临床上,还可以对一些疾病在治疗过程中的疗效进行追踪观察(如对牙周病的治疗);判定治疗后是否有复发,是否出现继发感染(如对角化囊性瘤及良性肿瘤切除术后)等。因此,在对口腔颌面部疾病诊断、治疗的过程中,进行X线检查是必不可少、不可替代的检查及诊断手段之一。

 

上一条:【口腔牙周病科】是不是年纪大了就会掉牙?
下一条:【儿童口腔科】龋齿是怎么引起的呢?许多孩子都有龋齿,许多家长也不是非常重视,那么龋齿,究竟有那些危害呢?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