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医患问答 · 正文

医患问答

【儿童口腔科】龋齿是怎么引起的呢?许多孩子都有龋齿,许多家长也不是非常重视,那么龋齿,究竟有那些危害呢?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点击量:
 

    龋齿是多因素疾病,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细菌、饮食、牙和唾液,这几方面相互关联,缺少一个方面都不能发生龋齿。

龋齿发生和发展过程中,由于细菌在龋病发病中起着主导作用,这些细菌与唾液中的粘蛋白和食物残屑混合在一起,牢固地粘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这种粘合物叫作牙菌斑或菌斑。菌斑中的大量细菌产酸,造成菌斑下面的牙釉质表面脱钙、溶解。临床调查证明口腔中菌斑多的儿童龋齿也多。就是说,没有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使细菌、食物残渣、唾液在牙齿表面积聚,而牙齿发育又不是很好的孩子,通常都会患有龋齿。

龋齿刚发生时,患儿并没有任何感觉,更不会引起疼痛,这时候不易引起父母的重视。当龋齿破坏较深后出现大小不等的龋洞,遇食物嵌入或酸甜冷热刺激后就会发生疼痛,这时病变已开始涉及到牙髓,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牙髓病变,但一般不会出现那种成人典型的自发痛、夜间痛,而表现明显的牙龈肿胀。当炎症继续发展到牙根时,就会引起持续性疼痛,牙齿不能咬合,形成牙龈瘘管,甚至成为一个病灶,引起全身性疾病。

咨询电话:0451-85553219    儿童口腔科    

上一条:【口腔放射科】看牙为什么要拍片?
下一条:【口腔预防保健科】怎样选择合适的刷牙方法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