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护理 · 专家团队 · 主任 · 正文

主任

刘英群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03 点击量:

刘英群  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并获医学博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儿童口腔科主任;国际牙医学院院士。

主要学术兼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哈尔滨市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口腔医学研究》杂志编委

             《现代生物医学进展》杂志编委

工作业绩从事儿童口腔医学专业的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33年,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省、市、厅级科研课题10多项,获省政府及教育厅、卫生厅科技成果奖7项,主编了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4部,参编了全国高校统编教材及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儿童口腔医学》(第四版和数字化版)的编写,并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行业标准项目《窝沟封闭操作技术》的修订。先后培养并输送儿童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40余人。其专长为儿童龋病发病机制的研究及综合防治;儿童活髓保存技术与牙髓再生;乳牙及年轻恒牙的牙髓根尖周病诊疗;儿童牙颌生长发育的探究及发育异常的诊治;儿童牙外伤诊治技术;间隙管理及儿童错牙合畸形的早期干预。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专题演讲。

 


下一条:李天侠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