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始建于1988年,是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的儿童口腔医学专业科室,其综合水平位于全省前沿、国内有一定的影响。目前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并参编了全国高校统编教材及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儿童口腔医学》(第四版和数字化版)的编写,独立编写了4部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担任国内《口腔医学研究》和《现代生物医学进展》杂志编委。  

  儿童口腔科技术力量雄厚,拥有高水平的临床和研究专业人才。目前,共有医护人员15人,其中有硕士生导师2名,3名医师拥有博士学位,副高级以上职称6人。我科护理水平处于省内领先,护士长为副高级职称,护士均具有护理专业本科学历。  

  儿童口腔科拥有2个诊室,15台综合治疗台,是省内配置最完善,规模最大的儿童口腔医学专业科室。诊疗内容全方位涵盖本学科所涉及所有范围,所用诊疗标准和技术手段保持与国内先进水平同步。拥有一批特色技术,如:活髓保存法以及牙髓血运重建在年轻恒牙牙髓治疗中的应用及其相关研究、低龄儿童重度龋标准化诊疗模式及治疗前后评估系统、微创龋齿治疗技术体系(预防性树脂充填技术、化学龋腐、间接牙髓治疗术等)、特殊儿童的牙科治疗(微创局部麻醉技术、镇静下牙病治疗、严重全身系统病儿童的牙病治疗等)、儿童咬合诱导(包括错牙合畸形的早期矫治等)、儿童牙外伤诊治技术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