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放射科是省内唯一拥有专门针对口腔颌面疾病进行影像学诊断的专家教授和高素质医技人员的临床科室。该科现有德国生产的先进X线检查医疗设备三台,包括数字曲面体层X线机和头影测量X线机及牙科X线机,进行牙片、牙合片、曲面体层片及头影测量正侧位片、埋伏牙定位片的投照,其中新开展的埋伏牙定位片的检查,是目前省内独有的新技术,为临床科室拔除埋伏牙选择手术切口,提供了重要的医疗依据。上述所有检查可以极大的满足口腔临床患者和医生的诊疗需求。

本学科能够对各种口腔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牙齿错牙合畸型、炎症、外伤、囊肿、良恶性肿瘤等)及一些疑难症进行诊断,诊断准确率高,X线诊断与临床病理结果符合率高,尤其对颌面骨的囊肿、肿瘤及一些疑难病和少见病的术前诊断、术后复发的判定一直保持国内一流水平;还承担省内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

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刘志杰,现任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副教授、放射科主任,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黑龙江省口腔医学会理事、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黑龙江省委保健委员会干部保健专家、黑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口腔颌面医学影像基地主任。从事口腔颌面疾病的X线检查诊断工作二十余年,对口腔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断经验,尤其对颌面骨的囊肿、肿瘤及一些疑难病和少见病的术前诊断、术后复发的判定一直保持国内一流水平。曾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日本岩手医科大学齿学部进行医学影像诊断学方面的专业研修(1989.7-1990.1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放射科研修; 2001.6-2002.6 日本岩手医科大学齿学部放射科访问学者)。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利用CBCT等影像学检查技术对口腔疾病各病种诊断深入比照研究等,参与并主持多项省院级科研课题,曾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参与撰写口腔专业论著1本。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