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口腔医学院正畸科创建于1984年,是我国最早的口腔临床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是全国口腔正畸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范基地,也是东北三省正畸学科的医疗、教学及科研带头单位,全省最具规模、最具权威的口腔错合畸形诊疗中心。

科室由多位临床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极高的著名专家教授和精通业务、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医生组成,现有医护人员17人,其中正畸专科医生13人(教授3人,副教授4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2人),主管护师2人,正畸专科技师2人。秉承着“医疗质量最优化”的宗旨,科室实行医疗分组—三级医生负责制,最大程度上确保了诊疗质量。临床开展了固定方丝弓、直丝弓矫治技术、功能矫治技术及活动矫治技术,科室不断引进国际先进诊疗技术,如种植体支抗、自锁托槽矫治技术、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等对于儿童、青少年及成人各种错合畸形的预防和诊治积累了丰富经验,效果满意。治疗技术处于领先水平,享有盛名,造福于我国及全省各地的错合畸形患者。

作为我国口腔正畸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学科拥有研究生导师3名,口腔正畸住院医师规范化规培导师7名,至今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科学学位研究生共70余名,为国家培养正畸专业住院医师30余名。在保证医疗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学科还完成了国家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两部,承担国家级和省级多项课题研究,完成多篇专业著作、学术论文、科研课题、科研成果获奖多项、成绩突出,为我国口腔正畸学事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