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成立于2002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专业学科,医疗技术水平位居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地位,是黑龙江省牙体牙髓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科室现有医生18人,其中正高职医师4人、副高职医师3人、主治医师11人,老中青层次分明,人员配比合理,研究生学历人员占90%。

科室拥有现代化牙科综合治疗椅20台,开展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和黏膜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残冠、残根保存修复;牙体硬组织缺损的诊断与治疗;牙本质敏感的脱敏治疗;牙齿变色的诊断、治疗和美学修复;牙外伤的保守治疗等。并且率先在东三省开展显微根管治疗术,在复杂根管再治疗,后牙残冠、残根的保守治疗,弯根、扁根的根管治疗,根管钙化、根管堵塞、根管异物,C型根管,钙化根管等疑难牙病的治疗方面取得很好效果。开展的显微根尖外科手术冠根一体化治疗能够最大限度的保存并修复患牙。

科室现承担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留学生及进修医师等多条轨道临床专业理论课和实习任务,是哈医大口腔医学院优秀教研室,同时还承担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近5年来获得各级课题1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