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医德医风 · 正文

医德医风

学校宣统档党支部参观口腔医学院百米“廉政文化长廊”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30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13点,学校宣统档党支部的党员来到口腔医学院,在学院牛玉梅院长、曹继晨书记和院办臧立新主任的陪同下,对口腔医学院办公区打造的百米“廉政文化长廊”进行参观学习。
  廉政建设,是党执政建设的形象,关系着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着人心向背。廉政建设只有注入文化的基因之后,才会赢得恒久的生命。口腔医学院党委以廉政精神为主题、以长廊文化为主要表现形式,取左传“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之思想精华,立“崇德向善、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精益求精”之行动标杆,成“靠素质立身,以廉洁服人,凭政绩进步”之工作风气,利用学院副四层办公区、教学区墙面为主要宣传阵地,精心打造了百米“廉政文化长廊”。
  党员们走进口腔医学院大厅,办公区入口墙面上“廉政文化长廊”六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长廊以本院职工的书法作品“以廉育人、以文化人”作为开篇前言。循着走廊百米墙面,“修身明辨”、“践行立志”、“寻古问圣”、“与时俱进”、“惩腐倡廉”五个主题板块,38块文化宣传板以展板相框、照片墙、书法卷轴的形式浓缩了国学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典廉政思想、社会主义廉政文化等内容,组成了寓意深远又极具感染力的廉政文化主题长廊。
  学院党务综合办公室吕艳超主任和朱林博老师,分别对文化长廊展示的内容逐一作以介绍:教学区以“知校史,明己任;欲立世,先立志”开篇,侧重于“以文化人”的主题。第一篇章引言为“欲行大道,必先知史”、“博学笃志,唇齿相依”,内容为哈医大校训校史、“大学三宝”、伍连德博士和于维汉院士事迹、口腔医学院发展史。第二篇章以“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日知其所亡,月无忘其所能”、“尚医、崇生、传承、探行”等治学精神贯穿,突出展示了《曾国藩克己修身十二条法》、《增广贤文》等主要篇章内容及解析。继“做人、做事”,第三篇章为“做学问”,内容侧重学风建设,旨在对师生提出学习要求的同时,实时更新国家政策、行业规范、考试信息等。
  宣统档党支部的党员们还参观了“教职工廉政书画、摄影、手工艺术作品展”,以及在二楼天桥展出的四中全会法制治国学习宣传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参观中大家认真学习,一边仔细浏览一般相互交流,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启迪和教育,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文化长廊,增长了廉政知识,提高了廉政意识,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素质,端正作风,提高职业操守 ,加强廉洁自律。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关于“红包”、回扣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专题会议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精心打造百米“廉政文化长廊”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