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口腔医学院举办口腔医学青年专家前沿论坛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2/25 点击量:

2019222-23日,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口腔医学青年专家前沿论坛”。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以及吉林大学的六位口腔青年专家担任主讲嘉宾,由口腔医学院潘爽教授主持,牛玉梅院长致开幕辞,百余名口腔医学专业研究生及省内口腔医学同仁参会。

会中,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何文喜教授就激光在口腔临床医学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肯定了激光在口腔临床各个领域中的重要性;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徐欣教授则就苦味受体与口腔微生态的相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从基础医学的角度阐明了“良药苦口利于病”的古理;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蒋宏伟副教授通过展示多个经典病例,明确了冠部封闭在根管治疗术中及术后的重要性,引发了与会者从冠根到根冠的思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孙静华副主任医师从树脂修复的常见临床问题出发,细致讲解了树脂美学修复的操作技巧;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学院刘尧副教授就口腔研究热点牙源性干细胞展开论述,探讨了其与机体免疫之间的密切关系;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徐晓薇博士则就基于成骨微环境调控的促骨再生生物材料进行了报告,向与会者展示了药物碳点在临床应用中的前景。六位专家聚焦口腔医学前沿进展,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为到场的口腔同仁带来了一场口腔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学术盛宴。

近年来,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口腔人才培养,通过开展此次“口腔医学青年专家前沿论坛”,促进教师、学生与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校青年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开拓其学术视野,为促进我校口腔学子的成长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病例大赛
下一条:3D打印 "私人订制" 高难度口腔颌面手术在我院成功施行

版权所有: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曼街143号     邮编:150001   院长信箱:hydkqxinxiang@163.com